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参与东莞市安全风险管控研究院筹建工作对接和现场考察工作

刘铁人 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5日] 点击数:

在东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院作为联合举办单位参与了东莞市安全风险管控科学技术研究院项目的筹建工作。该研究院拟采用民办非企业单位形式组建,以新型管理机制吸引、集聚和培养一批国际国内一流水准的安全风险管控人才,打造国内安全生产领域一流的综合性开放式研究平台、一流的地区性安全科技支撑平台、一流的安全生产专业服务平台,为东莞市的安全生产工作当好决策参谋、提供技术支撑、做好服务保障。

为推进该项目的建设工作,同时也希望这个项目得到国家安监总局的大力支持, 2017年9月7日至8日,根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涛同志的指示,我院党委书记朱益民同志、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苏江同志一行赶赴北京,与东莞市安全风险管控科学技术研究院的联合举办单位进行了筹建工作对接和现场考察。东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建武同志应邀参加了对接和考察工作。

9月7日上午,朱益民书记一行人赴安全风险管控研究院的联合举办单位——中智国际工程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进行了筹备工作对接,并现场考察。中智国际高度重视安全风险管控研究院的筹建工作,其主要领导介绍了近两年来服务安全生产所做的探索和下一步服务我市安全生产的工作思路,呈现其共同承担东莞市安全风险管控科学技术研究院建设、运营的能力和实力。下午,一行人赴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拜会了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理事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原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王德学同志等领导和专家。王德学对东莞市委市政府重视安全风险管控、重视安全科研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东莞市举办安全风险管控研究院予以高度赞赏,并表示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愿意作为东莞市安全风险管控研究院的牵头举办者,全力支持东莞市安全风险管控事业的发展。之后,还赶赴中国安全产业协会,拜会了中国安全产业协会理事长肖健康、秘书长陈瑛。肖健康也表达了与东莞市合作、共同推动安全产业发展的意愿。

同时,国家减灾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科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孙九林院士欣然接受邀请,参与东莞市安全风险管控研究院的举办,并担任理事长;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施卫祖同志也接受邀请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

在对接和考察活动中,我院党委书记朱益民强调,我院作为举办单位之一,将在人财物方面为研究院提供大力支持,提供办公场地,积极申报安全生产管理专业,开展安全管理人员的社会培训和岗位任职资格认定,在人才培养方面探索一条政校行企协同育人的新路子,力争形成我院办学的一个特色和亮点。

与国家安监总局领导合影

座谈会现场

与领导合影(中为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部级领导、党组副书记王德学同志)

上一条:我院2017年成人高等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北京大学网络教育入学考试在我院圆满结束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3行政楼1B3  邮编:523808 
咨询电话
:0769-23306199 0769-23306006 0769-23306107  传真:0769-23306199  邮箱: dgjxj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