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鉴定与认证 >> 行业认证 >> 正文

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简介

未知用户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点击数:

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是根据劳动部发[1996]19号《关于开展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培训考核工作的通知》文件,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统一组织的计算机及信息技术领域新职业国家考试。

劳动部劳培司字[1997]63号文件明确指出,参加培训并考试合格者由劳动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统一核发《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合格证书》。“该证 书作为反映计算机操作技能水平的基础性职业资格证书,在要求计算机操作能力并实行岗位准入控制的相应职业作为上岗证;在其它就业和职业评聘领域作为计算机 相应操作能力的证明。通过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获得操作员、高级操作员资格者,分别视同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中级、高级技术等级,其使用及待遇参照国家相 应规定执行;获得操作师、高级操作师资格者,参加技师、高级技师技术职务评聘时分别作为其专业技能的依据”。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面向各类院校学生和社 会劳动者,重点测评考生掌握计算机各类实际应用技能的水平。

随着我国信息化进程的加快,计算机信息技术应用已成为现代职业的必备技能。全国计算机高新技术考试始终坚持以职业活动为导向,以职业能力为核心,坚持科学 性原则,突出职业技能和就业能力,内容具有鲜明的职业性、针对性和实用性。考试合格证书对于具有什么计算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具有什么水平有明确的表述, 成为有效的就业通行证,持证者具有相应职业技能和实际操作能力,得到众多用人单位的认可,重而有效地提高了就业竞争能力,有力地促进了劳动者就业。国家计 算机高新技术考试面对广大计算机技术应用者,致力于计算机应用技术的普及和推广,提高应用人员的操作技术水平和高新技术装备的使用效率。为高新技术应用人 员提供一个应用能力与水平的标准证明,以促进就业和人才流动。

全 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内容主要是计算机信息应用技术。考试采用了一种新型的国际通用的专项职业技能鉴定方式。根据计算机信息技术在不同应用领域的特 征,划分模块和平台,各模块按等级、按模块分别独立进行考试。个人可根据实际需要选取考试模块,可根据职业和工作的需要选取若干相应模块进行组合而形成综 合能力。

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共分为15个模块,38个系列:

上一条: 职业英语能力认证考试介绍 下一条: 职业英语能力认证考试介绍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3行政楼1B3  邮编:523808 
咨询电话
:0769-23306199 0769-23306006 0769-23306107  传真:0769-23306199  邮箱: dgjxj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