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企继教及实训中心党支部赴蒋光鼐故居开展“勿忘国耻、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柯招 校企继教及实训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点击数:

12月9日,校企继教及实训中心党支部一行在支部书记苏江同志带领下前往虎门镇南栅村蒋光鼐故居开展“勿忘国耻、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缅怀抗日名将蒋光鼐戎马生涯、波澜壮阔的一生。

苏江同志带领大家参观了蒋光鼐生平事迹展,讲述了1931年1月28日震惊中外的“淞沪抗战”,带领同志们重温峥嵘岁月,致敬抗战精神。1931年1月28日日寇悍然出兵进犯上海闸北,当时驻防淞沪地区的国民党爱国将领,十九路军总指挥蒋光鼐、军长蔡廷锴率全军将士奋战抗击敌人,爆发了震惊中外的“淞沪抗战”。十九路军将士英勇抗击敌人侵略,苦战33天,激战100多次,迫使日军三易主帅,损兵1万多。十九路军淞沪抗战是中华民族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一项伟大壮举,它延缓了日本企图侵占中国的步伐,激发了全国军民卫国御敌的斗志,开创了中国军队局部抗日的新局面,在我国抗日战争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蒋光鼐赤诚无私的爱国情怀,不屈不挠的民族气节感染了每一位参观学习的党员,激发了全体党员同志的爱国情怀、历史责任感和进取意识。全体党员在参观后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深刻了解中华民族的苦难历程,切身体会到昔日的灾难及和平的可贵,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洗礼。

最后,苏江书记对此次主题活动做出总结,他强调,各位党员同志不仅要勿忘国耻,铭记历史,还要珍惜中国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级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下一条:甘孜州九龙县领导干部培训班日前开班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3行政楼1B3  邮编:523808 
咨询电话
:0769-23306199 0769-23306006 0769-23306107  传真:0769-23306199  邮箱: dgjxj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