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职业培训 >> 正文

新莞人培训

jxadmin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1日] 点击数:

一、新莞人培训政策

新莞人培训工程是按照国家和省的文件精神,向在我市就业的非本市户籍企业员工提供免费的素质、技能培训,包括“岗前素质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两个项目。

其中,技能提升培训是针对在莞工作的企业员工开展专项职业能力培训和初级、中级职业资格培训。重点选择和扶持用工规范、技术工人需求量大、对员工培训积极性高的行业和企业开展培训,并带动其他行业、企业重视和加强技能培训工作。劳动部门做好企业培训的组织、指导工作,按核定的岗位、工种提供教学大纲,政府从经费上给予资助和鼓励;作为辅助促进形式,鼓励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培训。

目前,新莞人培训工程的培训方式有用人单位自主培训、校企合作培训。

二、新莞人培训对象

非东莞户籍人员

三、新莞人培训工种

序号

培训工种

培训等级

培训内容

1

车 工

初级

机械制图、机械基础、金属材料与热处理、公差配合;车工工艺学、机械加工基础、数控加工基础;车工技能训练、钳工基本操作实习、数控加工实习。

中级

高级

2

钳 工

初级

钳工基本知识、常用设备与工具使用、装配基本知识等专业知识与实际操作技能训练。

中级

复杂工件的画线、常用设备的使用与维护、装配工艺流程和操作等专业知识与实际操作技能训练。

高级

机床电气控制、机械零件等基础知识、精密量仪的结构原理与应用、大型设备的装配等专业知识及高级操作技能训练。

3

铣 工

初级

安全文明生产、制图知识、工艺知识与夹具、金属切削与刀具、铰、刮、研、錾、锯、锉等知识以及复杂零件的划线、电气传动、生产技术管理、通用设备的原理结构 液压传动、机床电气控制机构与机械零件、精密设备的装配、工时定额及实操讲解、精密量具、精密仪器、精密设备的装配等理论知识以及钳工实操技能练习。

中级

机械制图、金属切剥原理与刀具、机械工具与夹具、液压传动等基础知识、复杂工件的画线与钻孔、工夹、量具、常用设备、量仪的原理,使用与维护,装配工艺规程和操作等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训练。

高级

液压传动知识、机床电气控制、机构与机械零件等基础知识、精密量仪的结构原理与应用、大型设备装配、精密设备的装配等专业知识及高级操作技能训练。

4

计算机操作员

初中高级

Office系统的综合应用,Internet应用,图形图像处理(CorelDRAW X3)。

计算机辅助设计绘图员(机械类)

中高级

软件界面基本功能介绍,绘图基本命令,二维、三维图形绘制、尺寸标注、三维实体的造型;三维造型技术的应用、制作效果图等。

5

办公软件应用

初中高级

WindowsXP系统操作应用、文档处理、数据表格处理、PPT演示文稿、办公软件的联合应用、桌面作息管理程序应用等。

6

电 工

初级

交直流电路、电磁与电磁感应、电子基础、常用电工测量仪表、变压器与异步电动机、电气安全基础知识、电网运行的安全技术、电气线路与设备的安全运行、防火防雷防静电及电磁场、电气工作的安全措施等专业知识与实际操作技能训练。

中级

电气控制技术、电工与电子基础、维修电工工艺学、内外线电工工艺学、电气设备运行、变压器及电动机运行维护、可编程控制器原理及应用、电气测量等专业知识与实操技能训练。

高级

数字电路技术、工厂变配电技术、工厂电气控制技术、可编程控制器原理及应用、单片机原理及实用技术、整流及逆变技术、变频器原理及应用技术等专业知识及高级实操技能训练。

7

焊工

初级

焊前准备、焊条电弧焊、熔化极气体保护焊、非熔化极气体保护焊、埋弧焊、气焊、钎焊、电阻焊、压力焊、切割等专业知识与实操技能训练。

中级

金属材料及热处理、电焊、CO2气体保护焊、MAG气体保护焊、TIG钨极氩弧焊、气焊、气割等重点焊接、切割技术及实操技能训练。

高级

电焊气焊、直流脉冲氩弧焊、气体保护焊、铜焊、铝焊、压力容器、锅炉、管道、高压容器焊等高级焊接技术与高级实操技能训练。

四、新莞人培训的补贴说明

培训补贴标准

技术等级

培训费标准(元/人)

专项职业能力

200

初级工

300

中级工

400

高级工

500

鉴定补贴标准

鉴定级别

职业技能鉴定费标准(元/人)

A类工种

B类工种

C类工钟

初级工

240

170

120

中级工

300

240

170

高级工

380

310

230

上一条: 2013年少年儿童暑期夏令营 下一条: 企业与职业管理系列培训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3行政楼1B3  邮编:523808 
咨询电话
:0769-23306199 0769-23306006 0769-23306107  传真:0769-23306199  邮箱: dgjxj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