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自学考试 >> 专业介绍 >> 正文

华南师范大学现代企业管理专业介绍

jxadmin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7日] 点击数:

华南师范大学是直属教育部的全国重点大学。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有关管理规定,以及我省高等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需要,经广东省自学考试委员会批准,由华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我院合作办学自学考试“相沟通”辅导班。旨在辅助在校专科生获得继续教育和提高学历层次,增强就业竞争力,同时为将来打造广阔的就业平台。

1、相沟通班学习优势:

1)专本同读,学习时间短,通过率较高。

2)互认专科段部分课程成绩,可免考部分课程,减少学习压力,降低学习成本。

3)委考课程可在本校内设点考试,增强学生考试的自信心,有利提高考试水平。

4)主考学校指派师资助学辅导,教学注重实效、针对性强,考试合格率较高。

5)通过考试,颁发国家承认本科学历证书,符合条件授予学士学位,并享受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毕业生同等待遇。

2、专业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适应21世纪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要求学习和掌握现代企业管理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具有较高的政治水平、理论修养和专业应用能力,能在现代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独立从事企业管理工作的高层次职业人才。

3、招生对象: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在校生(三年制大一、大二学生,二年制大一学生)

4、授课地点:东莞职业技术学院

5、报名须知:

1)报名需带:即日起开始报名,带两张小一寸蓝底彩照,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2)报名截止时间:2012年10月25日

3)报名地点: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8C505

4)报名电话:龙老师23306199,邱老师13631799915(东职短:669915)

5)考试时间:每年1月和7月,考试不合格的学生也可参加每年4月和10月的考试。

6)考试地点:本校内和东莞市

7)学 制:两年(四学期)、周末上课,省内、外可转学籍。

8)报名方法:到继续教育学院8C505现金缴费报名,或存款到指定账户,凭银行回执报名。

9)不及格科目可免学费重读,须交考试费。考生专科毕业时仍未获得本科毕业证书的,委考课程转为省统考课程,,考生经继续考试,符合毕业条件的,领取由省考委和华南师范大学联合颁发的本科毕业证。

10)报名时请认真阅读招生简章,一经缴费注册,非本校原因,不予退学费。

11)查询个人考试信息请登录:www.5184.com

专业代码:B020309 专业名称:现代企业管理

序号

课程

代码

课程名称

学分

类型

考试类型

考试地点

001*

03708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2

必考

互认

东莞职院

002*

03709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4

必考

互认

东莞职院

003*

00015

英语(二)

14

必考

互认

东莞职院

004

10421

客户服务管理

6

必考

统考

东莞市

005

10422

电子商务运营管理

5

必考

统考

东莞市

006

08816

现代企业管理信息系统

3

必考

统考

东莞市

08817

现代企业管理信息系统(实践)

2

必考

实践考核

东莞职院

007

05171

中小企业战略管理

6

必考

统考

东莞市

008

10423

销售业务管理

6

必考

统考

东莞市

009

07114

现代物流学

4

必考

统考

东莞市

010

08819

企业管理咨询与诊断

4

必考

统考

东莞市

08820

企业管理咨询与诊断(实践)

2

必考

实践考核

东莞职院

011

10424

资本运营与融资

6

必考

统考

东莞市

012

06093

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

6

必考

统考

东莞市

013

06999

毕业论文

不计学分

必考

实践考核

东莞职院

201

07481

管理学基础

5

加考

统考

东莞市

202

18960

礼仪学

6

加考

统考

东莞市

毕业要求:不少于13门且不低于70学分,加考课2门11学分。经济类、管理类专业的专科(或以上)毕业生可直接报考本专业;其他专业专科(或以上)毕业生报考本专业,需加考《管理学基础》和《礼仪学》两门课程,已取得相同名称课程考试成绩合格者可申请免考。*加考课程不安排面授上课。

说明:我院会计、工商企业管理、物流管理、酒店管理、社会管理与服务专业专科毕业生可直接报考本专业,无需加考。其他专业报考有加考课程。该专业共考试16科(含加考科目,不含毕业论文),其中免考(即专科已修课程)3科,统考(即省统一考试)11科,实践课程(在本校考试)2科。

上一条: 华南农业大学财务与审计专业介绍 下一条: 华南理工大学电子商务专业介绍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3行政楼1B3  邮编:523808 
咨询电话
:0769-23306199 0769-23306006 0769-23306107  传真:0769-23306199  邮箱: dgjxjy@126.com